财新传媒

吊诡巧家爆炸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1日
一场突如其来的爆炸,警方公布案情,为何遭遇重重质疑?水电站建设和城镇化之下,一个贫困县如何面对征地拆迁风险?
2012年5月12日,云南巧家县,赵登用的一代身份证和团员证。 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张艳玲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国土局5月16日为其遇难的职工胡宗玉举行了治丧仪式,鞭炮声传得老远。离开县城,搭乘摩托车上山,半小时颠簸之后,抵达巧家县惟一的殡仪馆。农民赵登用面目全非的遗体,至今仍停在这里。赵的家属不认同警方定性,拒绝签字领尸。

  胡宗玉和赵登用均死于巧家“5·10爆炸案”——2012年5月10日上午9时许,巧家县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内,正在进行的征地拆迁补偿协议签字现场发生爆炸,4死16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