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云得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8日
雅虎从强硬转向妥协,整盘棋局朝着对马云有利的方向演变,马云最终以350亿美元的整体估值成功夺回阿里巴巴的控制权
记者 王姗姗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经过漫长而复杂的较量之后,阿里巴巴集团CEO马云终于赢回了对公司的控制权。

  5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雅虎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已就阿里巴巴股权回购一事签署最终协议——按照对公司总体350亿美元的估值,阿里巴巴集团将动用63亿美元现金和不超过8亿美元的新增阿里巴巴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手中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20%股份。

  回购完成后,购回的20%阿里巴巴集团股权将被注销,在新的股权结构下,阿里巴巴管理层及员工持股将升至42%,成为第一大股东;而软银持股上浮至35%,雅虎持股23%,从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大股东变成第三大股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