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佛山工业盐入侵酱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4日
涉事威极酱油厂疑为海天公司的威极酱油贴牌商,但后者完全否认。十几年间工业盐一再入侵食品
2012年5月24日,佛山威极厂厂房内的工业盐水,被当地质检部门查封。
出版日期 2012-06-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杨璐
 

  广东省媒体一则“高明某调味企业用760吨工业盐水生产酱油万箱”的报道,近日再度挑动全国公众敏感的食品安全神经。

  冲击不仅于此。5月24日,该企业名称被曝出——佛山市高明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下称佛山威极厂)。其厂名中“威极”两字,与知名调味品企业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天公司)生产的威极牌酱油重名,引发外界对两者关联性的各种猜疑。

  此前一周的5月15日,海天公司刚刚通过证监会的新股上市审核。事件曝光后,海天公司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与佛山威极厂无任何关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