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辽宁招考办震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4日
招考办是计划体制的产物,要想改变招生腐败滋生蔓延的现状,必须改革现行的计划体制。
出版日期 2012-06-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一个惊人的消息5月上旬开始在辽宁省教育管理系统悄悄流传:省招考办出大事了。

  财新记者获悉,辽宁省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下称辽宁省招考办)一名副主任王哲夫和一名副处长付学东,近日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被辽宁省纪委、省检察院办案人员陆续带走调查。另有一名副主任王新民,则闻讯跳楼自杀。

  隶属于辽宁省教育厅的辽宁省招考办,主管全省的研究生入学、普通高考、成人高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及中专招生、考试工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