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戛纳65年:大师不逊于明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4日
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的新片《山之外》,获得本届戛纳的最佳剧本奖。
田小申
 

  从巴黎开车到戛纳,要九个多小时。开车的法国小伙子是第一次去戛纳,兴奋地说,戛纳电影节在他的头脑中,就是歌王塞尔日·甘斯布(Serges Gainsbourg)唱的:大海、美女和阳光(sea, sex and sun)。

  5月的戛纳,是拥挤的海滩、堵塞的街道和电影宫附近举着牌子求票的影迷。从16日电影开幕,到28日闭幕,每日各种影片信息铺天盖地,红地毯上明星争奇斗艳,演员导演马不停蹄地赶发布会,媒体记者忙着提供各式的报道。这些喧嚣的光影盛宴背后,是一台巨型的电影产业机器在运转。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