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向“天下模式”——专访冯兴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1日
记者 岳振
 

  近来,国家一些部委密集出台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相关细则,很多地方也在加大发展民营经济的力度。从这些迹象看,在中国,资本自由流动的实现程度或将出现更大的提升。

  从地方层面看,最引人关注的是重庆。2012年4月下旬,重庆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宣传举动备受外界关注。根据重庆市委宣传部的部署,重庆市所有媒体都要大力宣传报道民营经济。有重庆工商界人士评论认为此举“多年未见”;当地一位官员表示,目前重庆正处于转向借鉴民营经济更发达的浙江、广东,特别是向广东省全面学习发展经验的阶段。(见财新《新世纪》 2012年第19期报道“重庆‘挺私’”)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