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纺织业的“时尚之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1日
每生产1吨织物平均要消耗200吨水,还会排放大量含有毒化学品的污水——我们的衣服 “干净”吗?
特约作者 苏珊·基恩 葛琳
 

  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2月20日,在中国污染地图数据库收录的有过违规超标记录的企业中,纺织企业的记录已超过了6000条。这些环境违规记录,包括了私设暗管、未经处理直排污染物、不正常使用污水处理设施、超标超总量排放污染物、擅自动用被查封的生产设施、因环境问题突出被挂牌督办,等等。

  4月9日,自然之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达尔问、环友科技、南京绿石等中国环保组织在北京共同发布了《为时尚清污——绿色选择纺织品牌供应链污染》报告,提示了这些触目惊心的现象。被记录在案的纺织企业中,甚至不乏知名的国际国内品牌供应商。而2011年绿色和平公布的报告《时尚之毒——全球服装品牌的中国水污染调查》,就已将焦点投向了中国纺织业污染这一严峻问题。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