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里约+20”承前启后 可持续发展再续新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2-06-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张远岸

  今年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将于6月20日至22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由于本次会议与1992年第一次联合国环境和发展会议,即著名的“地球峰会”在里约召开时隔20年,因此也被称为“里约+20”峰会。截至6月5日,已有12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表示将出席会议。

  “里约+20”峰会将审视20年来国际社会推进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进展,并总结存在的差距。会议将集中讨论两大主题:一是如何建立绿色经济以达成可持续发展;二是如何改进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协调工作。峰会将要讨论的七大重要领域包括就业、能源、城市、粮食、水、海洋和减灾。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