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气管网试引民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1日
油气领域开放将主要体现在引导民资进入管网建设;上游油气勘探领域短期内不会有大动作
西三线建设将引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和宝钢集团作为股东,一改以往管道项目投资全部由中石油自有出资的做法。下图:远征/CFP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小聪
 

  进入6月,国务院各部委出台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政策(下称“新36条”)实施细则的鼓点渐密。

  在石油天然气领域,“新36条”提出,“鼓励民间资本参与石油天然气建设并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支持民间资本参股建设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的储运和管道输送设施及网络”,细则将如何落实,令人关注。

  财新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油气司独家获悉,油气领域落实“新36条”的细则主要关注引导民资进入管网建设,将发布具体监管和鼓励措施;上游油气勘探领域短期内则不会有大动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