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松岗:这一站港交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1日
在欧洲工商界取得成功的“金牌”行政总裁,能否胜任改革漩涡中的港交所主席?
周松岗,2012年4月,被委任为香港交易所董事会主席。2000年被册封为爵士。
出版日期 2012-06-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在香港,有哪个职位你想认识谁就能认识谁?答案或许是香港铁路有限公司(00066.HK,下称港铁)总裁。九年前,在海外的周松岗回到香港,一名猎头如此劝说他。

  2011年12月31日,周松岗从港铁约满荣休,在媒体恳谈会上说,自己的下一站是彻底“退休”。不过,今年4月24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00388.HK,下称港交所)选举62岁的周松岗为新一任主席。三天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书面批准确认周松岗为港交所新掌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