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邮储行长陶礼明监守自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行长,暗中做着资金掮客的生意
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给业内的印象是精明而谨慎,温和而圆滑。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温秀
 

  在6月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邮储银行)中层以上人员听到了一份传达: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双规”。

  6月11日,在媒体报道后当日,中国邮政集团(下称中邮集团)和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邮储银行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中邮集团的公告称,被调查的还包括中邮集团党群部主任张志春。

  多位金融主管部门的高层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从目前情况看,陶礼明涉嫌充当资金掮客,案涉非法集资、违规高息放贷,通过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等实施利益输送,亦有收受贿赂等个人牟利行为。该行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同案被查,亦印证了这些线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