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国家与首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我明白这是波兰的极限了,我必须走向国际了。”波兰首富库尔赤克在接受专访时说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波兰华沙、弗罗茨瓦夫

  现年62岁的库尔赤克(Jan Kulczyk )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或许因为他的齐耳、蓬乱的发型,一点也不发福的身型。

  库尔赤克是第一个进入福布斯富豪榜的波兰人,2005年入榜,排名也从开始的700多上升到如今的400多名。最新的身家数字为28亿美元。

  采访是在6月初波兰的弗罗茨瓦夫全球论坛上,午饭时间之后,库尔赤克姗姗来迟。要了点水果和一杯Expresso 咖啡,坐在贵宾休息室里跟记者聊了起来。聊着聊着,他干脆把一只腿盘到了沙发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