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西镇坪强制堕胎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七个月大的胎儿被强制引产,死胎已经近乎完全发育。陕西镇坪县妇女冯建梅的遭遇,引发了全社会的义愤。2012年6月4日凌晨3时,在被强制注射引产剂36小时后,冯建梅腹内的死胎被排出体外。一周后,冯建梅与死胎的合影被上传到网络,立即引发轩然大波。

  冯建梅告诉财新记者,因为交不起生二胎的4万元罚款,6月2日上午9时,她被镇坪县曾家镇政府的二三十名工作人员押到医院,并在当日下午15时被医生打了一针“毒针”,进行引产。在带去医院的车上,由于她不断挣扎,曾遭到殴打。在医院时,也没有其他家属在场陪同。当时同意引产的手印,是被强制按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