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业地产高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中国的商业地产将遭遇大面积危机,最危险城市是谁?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在成都天府大道南延线,距离成都市中心约15公里的地方,一个全新的金融城正拔地而起。按照2010年底出炉的政府规划,这里将有19座超过200米的高楼,其中天府国际金融中心、成都大魔方、川大无国界、棕榈泉国际中心、美年国际广场等项目现已开工,部分项目几近竣工。

  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成都金融城入驻企业寥寥可数。一直聚集在市中心骡马市区域的金融机构们并不想轻易搬到这里。而在位于成都市中心锦江区的东大街(春熙路-盐市口商业圈),政府也在重点规划打造金融中心,想把银行拉过去。“金融当然好,又漂亮又有税收又有面子,但所有城市都在搞金融,成都并没有什么优势。金融城只是政府孤芳自赏。”一位成都当地开发商对财新记者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