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暑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飞翔的孩子 ( L’enfant qui vole ) 1979
出版日期 2012-06-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贝尔纳·弗孔 | 图 顾铮 | 文

  法国摄影家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1950年出生于法国,1976年开始从事摄影创作。弗孔的摄影方式,有别于通常意义上从现实取材、捕捉瞬间的手法。他是自己先行构思情节,选择或构筑场景,布置道具,安排导演人形模特的演出,以此构成具有梦幻色彩的场景,然后再拍摄,最终以照片的形式再现自己的幻想世界。弗孔的摄影融合了他的文学幻想与童年记忆,弥漫着一种忧郁、感伤的气氛,真切地传达出他对过往时光与风景的乡愁。对他来说,摄影就是这么一种表达乡愁与生命哲思的理想方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