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们带来的是发展,不是整合——专访港交所总裁李小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25日
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右)还是担心港交所的股价。这个曾经市值最大的交易所,近来面临业绩增长疲软的压力,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成为必需。
《财新周刊》 记者 田林

  李小加还是担心港交所的股价。

  6月20日上午,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系着红领带快步走进会客室。尚未坐稳就问身旁的同事:“今天股价怎么样?”同事回答:“好像升了一点。”

  自从港交所竞购LME以来,股价持续下滑,港交所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港交所这个曾经市值最大的交易所,近来面临业绩增长疲软的压力,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成为必需。

  财新记者:为什么选择LME作为切入点?与其他期货交易所相比较,LME的地位和影响力如何?核心价值是什么?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