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NGO在里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2日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巴西里约

  今年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相比闭门谈判的官方代表团,活跃的非政府组织(NGO)更像大会的主角,其中不乏中国NGO的身影。

  中国的环保NGO在此次大会上有突出表现。6月18日,名为“绿色中国,竞跑未来”(China Going Green)的活动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展厅内举行。主办者是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绿中心等中国NGO,以及20余家中国企业。活动邀请到“里约+20”秘书长、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在内的联合国高级官员致辞,规格之高在本次大会几百场NGO活动中并不多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