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红酒投资规则破坏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2日
常一次性买空法国小酒庄的中国投资客,现在面临无人接盘的僵局。下一个“类红酒”的投资品是什么?
2012年5月19日下午,南京金陵饭店,来自法国的几位知名葡萄酒庄主及多位资深葡萄酒投资人汇聚品酒。
出版日期 2012-07-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音频:财新编辑郭琼在央广谈红酒投资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靳晴
 

  中国人玩红酒投资不过三四年时间,如今,很多人开始后悔了。

  杭州富隆酒窖负责人谢伟是期酒投资客中的“聪明人”。过去几年,他在期酒上下了大本钱。2010年12月3日,就在很多中国人看好即将出炉的2010年期酒价格之时,他却逆市而动,将手头所有期酒全部出货。“当时连银行都开始发行一年期的红酒理财产品了,这足以说明市场过热。”谢伟对财新记者回忆称,神态颇为自得。

  如今,对于很多当时高位入市投资2009年、2010年期酒的中国人来说,找人接盘成了最大难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