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县级公立医院改起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2日
释放医改转向信号,方向是力争使县内就诊率达到90%,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财新周刊》 记者 昝馨
 

  酝酿已久的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方案日前出台,全国有18省份的311个县及县级市将正式启动改革。

  6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下称《意见》),称将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等各项综合改革,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县级医院运行机制,力争使县内就诊率达到90%,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这将关乎整个公立医院的改革路径。早在今年4月,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卫生系统2012年医改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上述改革措施将率先在试点县市推开,至2015年实现阶段性目标,并就此全面推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