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银行绕路H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2日
考虑内地股东利益,H股先行的可能性不大。十年未入资本市场大门的上海银行依旧困难重重
近年来,上海银行的经营业绩稳步提升,跨区域发展有序推进,它在上海地区的网点数量仅次于工商银行。绍常/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赵静婷
 

  候选十年,上海银行仍然没有进入资本市场,如今绕道H股,困难依旧重重。

  6月底,上海银行将进行H股发行上市的承销商选聘,包括高盛、汇丰、花旗、中金、中信证券、建银国际、工银国际等大型著名投行在内的18家机构参与了投标。

  “上海银行选秀投行不能说明什么,它已经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A股上市申请,监管层是否愿意放行H股是个未知数,先H后A的案例不多,A+H的方案同样也需要监管层同意。”一位参与竞标的投行人士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