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欧洲的注视下——读帕慕克《雪》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2-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钱佳楠
 

  《雪》是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在自己众多作品中的最爱。相较于他的其他小说,《雪》的叙述手法算不上扑朔迷离,小说重心放在了卡尔斯小城复杂的政治生态上,包括世俗政府、军方、伊斯兰极端分子、伊斯兰政教徒、左翼分子、女权运动者、库尔德民族主义者。帕慕克将他的诸多困惑投射到这座城市身上,这些困惑正是后殖民时期的土耳其乃至整个伊斯兰文明的共同遭遇。

欧洲:焦虑的源头

  诗人卡结束在欧洲的12年政治流亡后,回到家乡卡尔斯。他返乡的理由很单纯,一是参加母亲的葬礼,二是迎娶他心仪的土耳其姑娘伊佩珂。为了方便来往,他弄了张伊斯坦布尔《共和国报》的记者证,正好可以就卡尔斯发生的多例女生自杀事件撰写报道。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