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定位企业孵化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1日
政府应强化对科技企业孵化器公共性质的认识,关注资源集聚,对专业技术孵化器实施引导和定向扶持,切忌贪大
特约作者 颜振军
 

  最近几年,世界范围内的技术研发随着科学研究的不断分化而逐渐分散,同时,为满足市场需求,产品开发需要多种技术的集成化。这就既要增强单个企业的创新能力,又要强化企业间、企业与研发机构间的协作。在金融危机爆发后,一些主要国家的政府强化了对科技创新活动的介入。以美国为例,奥巴马入主白宫后,将涵盖能源新政策、气候变化、增加就业等政策的“绿色新政”纳入到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中,并在2010年、2011年两次出台国家创新战略,意在找到一个既能加快从当前的金融危机泥潭中脱身,又能谋取在21世纪全球绿色竞争中占绝对优势的法宝。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