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延迟退休狐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2-07-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漫画 丁华勇 配文 邱锴俊

  7月1日,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称,建议中国从2016年实行延长退休年龄的政策,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此前的6月5日,人社部负责人就曾表示,正在对退休及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人民网就此举行的网络调查显示,96.7%的网民反对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可行与否有待辩论,但网民一边倒地反对,只因对此有诸多疑问:政府是否对养老金管理不善,推卸责任?公务员是否获利最多?养老金双轨制为何不改?公民是否仅为工具化的人力资源?民众对新政已有“恶意猜想”,为政者当思之。

<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