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雷士超限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16日
民族牌出笼,经销商逼宫,员工罢工,雷士照明创始人与投资者之争,将中国民营企业治理战争拉下新底线
2010年9月25日,北京,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吴长江。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邓海 符燕艳 何春梅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谅解,本不意外。

  7月9日下午,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02222.HK,下称雷士照明)原董事长兼总裁吴长江和赛富亚洲投资基金(下称赛富)创始合伙人阎焱在香港会谈。这是自5月25日雷士照明公告宣布吴长江辞职之后,两人的第三次见面。从下午两点多钟到五点多,两人谈了三个小时,气氛颇为融洽。

  次日晚间,吴长江对财新记者表示,“他(阎焱)欢迎我回董事会,说只要经营管理得好,哪怕只有5%的股份,董事长也是你的。至于什么时候回去(指回国),现在取决于我。”吴承认此前在资本市场上增持雷士照明的行动很失败,损失惨重,不会再继续增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