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决策例会 QEⅢ再成焦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23日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与近一年来的各次会议相同,即将在7月31日与8月1日举行的美联储利率决策会议最为外界关注的,还是会不会宣布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Ⅲ)。

  在前两轮量化宽松政策后,外界对可能到来的第三轮持不同意见。市场似乎更乐见新一轮宽松政策的实施,但在美联储内部,决策者对该措施持有极为不同的态度。

  曾在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任职的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6月底对财新记者表示,他绝不支持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因为“这不是联储作为一个独立机构该做的事情。目前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的原因绝非缺乏货币刺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