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低迷为何还有IPO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23日
凌华薇

  连日来,证监会明显放慢了IPO审批的速度、上市节奏,但仍然不能让市场中人满意。有关IPO应该缓行甚至暂停的说法再次引起众多共鸣。道理很朴素,既然市场这么惨淡,为何还能有公司首发上市?

  最近不少即使是谈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的技术性文章,也将暂停IPO作为政策建议。发行体制不能改“好”之前,是不是可以要求在错误的制度下不要重复制造错误?

  针对很多投资者的“呼声”,证监会投保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回复称,“从过往的经验看,停发新股并不能对市场环境有实质性改善。”“停发新股是一种行政管制行为,改革应当尽可能避免采取这类措施,应当在市场和经济正常运行的条件下进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