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2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23日

  问:一款据称国内首台无CPU、无内存的“零终端电脑主机”近日问世,上海黄金交易所以每台3000元配置了300台,该设备有何神奇之处?

  上海读者 王军

  答:所谓“零终端电脑主机”的功能其实市面上的云终端设备都可实现,芯片是其最大的一块成本,其他就是显存、闪存和各种接口,最后包装。做这种设备门槛不高,只是做工有些区别,价格略微浮动,但也都是一二百元之间。

  云计算作为一种通过集约化方式提高计算机资源使用效率的技术,确实有一定前景,但它所使用的技术都是早已存在的分布式计算、网格计算等,在中国却成为炫目概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