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期陷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23日
几乎没有什么行业能够逃掉赢利增速放缓,而更多的是大幅度的下跌
出版日期 2012-07-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薛澜

  中国及海外股市在6月左右为难,摇摆不定。一边受国内经济进一步放缓的打击,受阴晴不定的国际形势影响;另一边又对政策,不管是中国政府还是美联储或欧洲央行,充满着救市的热望。

  买?所有数据都指向全球经济的进一步放缓,企业盈利岌岌可危,实在不知买什么可以放心,如何下手。不买?前几次因为政府的宽松政策带来的行情(即使不可持续)也仍然历历在目。赚钱如此之难,即使是昙花一现的机会,也对极端困惑的投资者充满了诱惑。

  在这种犹豫中,股市窄幅振荡,成交则明显枯萎。香港市场的每日成交从过去的8000亿-1万亿港元,跌到每天约4000亿港元。H股6月涨1%,A股则下跌6.2%。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