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杜润生:一个符号的伟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23日
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总参谋长”,杜润生为改善中国农民的命运付出了一生的心血,耄耋之后,他再为中国走向现代民主国家鼓与呼
《财新周刊》 记者 高昱
 

  7月18日上午11点,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多功能厅,一场主角缺席的生日宴会在这里举行。

  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前农业部长何康,前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杜导正,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等200多人,站在硕大的蛋糕前。整个宴会厅内济济一堂,人声鼎沸,“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环绕。

  此时,主持人要求与会者安静,然后朗声通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王岐山同志刚才来电,说因公务实在繁忙,不能亲自到会为杜老祝贺生日,他表示抱歉。同时,他祝贺杜老百岁生日快乐,祝他健康长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