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冲基金的传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23日
巴顿·比格斯(1932-2012)美国投资策略师
比格斯被誉为“美国第一投资策略师”,他曾成功预测多次国际市场变化趋势。
出版日期 2012-07-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侯安扬

  巴顿·比格斯(Barton Biggs)逝世了。尽管在中国的投资领域里,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是谁,但大部分人都读过他的作品《对冲基金风云录》。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曾经把分析师的工作喻为“诸葛亮式的军师”,把买方投资者喻为“刘备一样的统帅”;前者需要客观的分析和推断,后者则需要承受风险的胆识和快速行动的能力。很少有人能把两个角色融会贯通,而比格斯的一生,可谓把“左右互搏术”修炼精通了,多次游刃有余地转换于买方和卖方的角色。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