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3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问:7月23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枪击案嫌犯霍尔姆斯首度出庭受审。美国会否因此收紧枪支持有和使用政策?

  北京读者 汪龙

  答:“持枪”在美国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每年都要被媒体讨论,但每次都在公众兴趣转移后消失,大选年更是如此。

  美国宪法产生后,人们认为它给了政府过多的权利,于是继第一修正案保护公民言论自由后,宪法第二修正案保障了美国人持有武器的权利。

  事实上,支持和反对持枪的双方都有令人信服之处,可惜争论永远都是留同存异,双方从来都不认为有一起提出解决方案之必要。即便近年来枪击事件时有发生,美国人却愈发不赞成政府对枪支的控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