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服膺先智 继往开来——解读乔石有关法制的论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1日
在当下中国民主法制发展的重要关口,实在大有必要充分梳理并学习乔石的重要民主法制思想
特约作者 秦前红
 

  《乔石谈民主与法制》(上、下)在初夏之际由官方隆重出版发行,这既是对乔石这样一位曾经多年担任党和国家重要领导职务的领导人所表达的崇高敬意,又是在中国民主法制(在最广义层面,法制包含了法治,为了与乔石文选用法保持一致,故用法制这一话语)走过60多年风雨历程后的一个颇具深意之举。近十年来,中国的民主法制行路艰难,社会对民主法制的期待与民主法制的发展之间构成高度紧张。当此时刻,重温并且深度解读一位长期担任中国政法界最高领导人关于民主与法制的体悟与见解,当大有裨益。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