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3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6日

  问:“7·21”北京特大暴雨过后,中国各地暴雨接连不断。此次事件不应被迅速忘却,要留下哪些记忆?

  北京读者 王东

  答:北京市遇难者的名单在特大暴雨灾害后的第六天更新,从此前的37人上升为77人,其中已查明的66人的身份也公之于众。在重大事故后政府主动公布死亡者名单和详细死因,并不多见,上一次应是去年“7·23”动车事故。遇难者名单的发布,让民众的质疑和不满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的纾缓。

  对处于灾后艰难处境中的人们,善后工作仍艰巨。至今,还有居于地下室的近百“北漂”无家可归,被迫露宿广场;而在房山等受灾严重地区,更多类似民众急待政府救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