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慕克吉:从“最优秀财长”到印度总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6日
对77岁的慕克吉来说,总统职位是其40多年政治生涯的一个新篇章,也将是一个句号
出版日期 2012-08-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7月25日,印度迎来了第13任总统——来自国大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候选人普拉纳布·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将接任印度独立以来的首位女总统帕蒂尔(Pratibha Patil)。

  世界对77岁的慕克吉并不陌生。慕克吉纵横印度政坛40余载,曾担任过外交部长、国防部长和财政部长等要职,是名副其实的政坛元老,也是印度少有的能够获得各党派支持的政治家。由于在印度政坛拥有深厚资历,慕克吉认识所有政党领导人。在选举中,他不仅得到了团结进步联盟内部党派的支持,还有来自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等左派政党的支持,甚至连反对派组成的全国民主联盟内部一些党派也给他投了支持票。选票统计结果显示,慕克吉获得了接近70%的选票,以绝对优势当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