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理想的风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2-08-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易建涛 | 文、图

  在喧闹的城市中能有这样一个可以看到各种野生动物的地方,的确让人着迷。

  对于众多不以科学研究为目的前来观看动物的人们来说,被圈养起来的野生动物实为一道城市中稀缺的风景。在这里,人们无需惧怕凶猛的野兽,或吼一嗓子想唤醒酣睡的老虎,或投掷食物戏弄蹦跳的猴子。

  动物园的管理者考虑得非常周到,为这些禁锢动物的场所布置上一个个模拟真实的虚幻背景。当你保持距离观看着动物们,发现有时它们会一动不动地对着这些虚拟的景象,于是不禁有了一个疑问:是不是它们能看懂这些画,并且把这些画当成了理想的风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