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从历史学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6日
改革开放则兴且治,不改革开放则衰且乱

  7月30日,《简明中国历史读本》出版,新华社全文播发了江泽民为该书撰写的序言。他号召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历史,把提高历史素养放到更为重要的位置上来看待。

  中华民族历来有治史、学史、用史的传统,尤其重视历史的资政作用。中共几代领导人也都十分强调对历史经验的借鉴和运用。江泽民和胡锦涛两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即曾多次倡导读史。当前,中国正处在十八大前夕的重要历史时刻。继日前胡锦涛总书记党校讲话之后,江泽民的书序问世,倡导领导干部读史,有助于进一步达成全党共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共十八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