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巴巴拼图接近定盘 80亿美元融资花落谁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融资图景渐清,优先股融资基于超过400亿美元的整体估值,而相对便宜的普通股留给了背景特殊的中投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张宇哲
 

  “图景日渐明晰,资金逐步到位。”多位接近阿里巴巴集团的消息人士这样描述阿里巴巴融资的现状。阿里巴巴正在布局一场总计80亿美元的融资大戏,由阿里巴巴集团CFO蔡崇信担任总导演,目前他还有三个月操作时间。

  5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雅虎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就阿里巴巴股权回购一事签署最终协议——按照对公司总体350亿美元的估值,阿里巴巴集团将动用63亿美元现金和不超过8亿美元的新增阿里巴巴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20%股份。这项交易需在六个月以内完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