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存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北京市多次清理整顿打工子弟学校,但打工子弟的数量并没有减少,打工子弟学校也野草般顽强生长
2012年8月8日,一个小女孩拿着书本坐在打工子弟学校——同心实验学校门口。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见习记者 王箐丰
 

  白底红章的关停告知书贴遍村庄。拥有七年历史的打工子弟学校——北京同心实验学校生死未卜。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政府的关停通知,在2012年6月19日送达。同时收到关停告知的,还有金盏乡的另外三所打工子弟学校。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作为由公益组织“工友之家”创办的明星学校,七年间同心实验学校接纳了6300余名周边的打工者子女,深得当地人心。7月25日,知名主持人崔永元和五名学者一起上书教育部,希望保留同心实验学校。南都公益基金会也发出呼吁信,力挺其出资创办的另一所打工子弟学校。至8月2日,虽然同心实验学校的夏令营照常举办,但大门已被当地开着铲车的联防队员封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