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悍匪周克华的终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警方对全城正在手机通话的3000多人,进行区域定位和排查,最终锁定周克华的手机号码,也锁定了他的命运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烈日炙烤下的山城热气升腾,流淌在地上的血液很快凝固变色,紧靠尸体的手机和墨镜在阳光下反射出点点光斑,警戒线外挤满了围观人群。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的人生终结篇,就定格在2012年8月14日这个血腥却如集会似的画面。

  42岁的周克华,涉嫌在全国制造数起持枪抢劫杀人案,身负十条人命。当天清晨6时50分左右,他在和民警拔枪互射的过程中被当场击毙。

  此时距周克华最后一次作案,即“8·10”持枪抢劫杀人案发生,仅四天时间。2012年8月10日,重庆市沙坪坝中国银行上桥支行门前,一名悍匪持枪打死一人、打伤三人,抢走遇害妇女财物后迅速逃窜,并在沿着渝襄铁路潜逃时又开枪打死一名铁路警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