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银行密集股权转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7月以来挂牌股权转让的地方银行大幅增加,是因为上市前清理股权?抑或上市无望选择退出?还是经济下滑套现解困?
今年7月以来一批地方性商业银行突现各地产权交易平台进行股权转让,北京农商行也在其列。
出版日期 2012-08-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李小晓
 

  7月以来,在各地产权交易平台进行股权转让的地方银行突然增多。财新记者统计,截至8月3日,涉及股权转让的城商行、农商行等共有13家。6月在各地平台转让股权的地方银行是4家,1-5月只有8家。

  7月以来的股权转让清单包括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大连银行、广发银行、齐商银行、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乌鲁木齐银行、厦门银行、黑龙江龙江银行、北京农商银行、河北银行、甘肃银行、徽商银行、兰州银行。在银行股市况不佳的情况下,此班未上市地方性商业银行的股权转让各显神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