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首办APEC峰会 奥巴马为大选难以出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7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第20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9月8日至9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即海参崴)的俄罗斯岛召开,这是俄首次举办这一会议。 由于和9月初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大会日期相冲突,美国总统奥巴马将缺席本届会议。

  会议主题是“整合推动成长,创新促进繁荣”,共四项议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及区域经济整合、加强粮食安全、建立可靠供应链及促进创新成长。

  此次会议在继续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同时,强调通过创新科技提高粮食产量,通过提高整个物流链的可靠度以降低国际贸易中的商品价格,通过交流构建创新发展环境的经验和建立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现代化进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