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移动急推4G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7日
让TD-LTE尽快“生米煮成熟饭”,中移动绞尽脑汁,但何时商用仍未明确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覃敏
 

  中国移动对4G的推进突然加速。今年5月底, TD-LTE——中国自主创新的4G标准——第二阶段规模技术试验结束未久,中国移动就立即着手部署声势更为浩大的TD-LTE扩大规模试验,并于近期启动了13个TD-LTE规模试验城市的系统设备招标。8月16日,十大应标企业分别递交了标书。8月22日,核心网招投标继续。

  在3G大战中未占优势的中国移动,终于有了一种奋起直追之势。这一番步伐提速,在外界看来有些意外,但是其实已暗里准备多时。只是近期主管部门态度突然从犹豫转为明朗,令中国移动如获东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