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煤改争议再起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1日
当年强力推进 煤炭资源重组的成果正在“巩固和扩大”。但有人认为,山西经济今日之困境,就与其息息相关
严峻的经济形势,使人们再次忆起2009年那场轰轰烈烈、饱受争议的煤炭资源国有化运动。
出版日期 2012-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岳振
 

  眼下,煤炭大省山西又陷“资源魔咒”,煤炭运输不旺、港口积压严重,价格急速下跌。

  截至2012年6月底,山西全省库存煤近2000万吨,同比增长约14%,价格也持续下跌。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称,2012 年上半年,山西煤炭全行业销售收入和行业利润同比虽然都有所增长,但增速明显放缓;山西省属五大国有重点煤炭企业的应收账款逐月增长,最高增长率已超过85%。

  据记者了解,截至6月底,朔州市煤炭企业煤炭库存量达到200万吨左右,同比增长近68%。坑口煤价大幅下跌,已至综合成本价以下。7月,该市煤炭企业销售大面积负增长,煤矿正常生产难以为继,生产规模自发收缩。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