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方位改革新股发行制度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1日
在要求各市场主体归位尽责的同时,监管机构也应归位尽责,惟此才能保证各市场主体真正的归位尽责,才能促进市场进一步成熟和更大发展,改善市场的基本供求关系和运行环境
实现新股发行市场的规范、有效和成熟任重道远,并无简单之策。图为股民在山东青岛一证券交易厅查看股市行情。
特约作者 马尧
 

  资本市场是企业实现直接融资的市场,它和银行融资的平衡发展,有利于构建更为健康的金融结构,也有利于系统性风险的分散和承担。对于企业来说,利用资本市场实施股权融资,则是充实权益资本、增强负债和发展能力的基础。实现社会资源的有效配置,也需要定价合理、流动性和吞吐能力强的股票市场,特别是均衡有效的新股发行市场。

  中国资本市场历经20多年的发展,市场规模和流动性以及定价的合理性,都有很大的改善,特别是新股发行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的重要市场,新股发行的程序规范、市场容量、定价效率等也都有显著的改进和发展。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