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通环保窝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0日
在江苏南通和启东,医疗垃圾及工业危废物处理领域,竟成环保官员牟利要途。3月至今环保局长等十多人因此落马
大量重污染企业入驻,让南通在经济增速的同时,环境承载力达到极限。图为2012年3月31日,江苏南通开发区第一污水处理厂的排水口,向长江排入红色的水。
出版日期 2012-09-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实习记者 梅珂
 

  龚士菊的葬礼在8月26日举行。遗照上的龚士菊,穿深色西装,中长发微微卷曲,亲切和善地浅笑着。

  龚士菊是江苏省启东市审计局职工。50岁的她死于自杀。8月6日晚,龚士菊离开当地检察院大院,回家留下一份遗书后跳楼。她是原启东市环保局副局长黄佐仁的妻子,而黄佐仁已经被当地相关部门隔离审查数月。

  一位接近启东市检察院的人士介绍,黄佐仁涉嫌接受金阳光固废处置有限公司(下称金阳光公司)40万元“干股”,其妻龚士菊则涉嫌以“分红”形式从金阳光公司领取17万余元。黄佐仁被纪委调查隔离期间,工作人员曾几次提审龚士菊,命其交待黄佐仁受贿详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