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委殴打空姐事件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0日
出版日期 2012-09-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尽管引发舆论喧嚣的“南航空姐被打事件”风波已过,但事件本身,乃至后续的处理结果,依然扑朔迷离。

  8月29日晚,南方航空一名空姐称,在合肥飞往广州的南航CZ3874航班上,遭到一名男子辱骂和殴打。随后,又有乘客爆料,称飞机在广州落地后,该男子还派来军车进行威胁,说认识南航领导。随后,涉事空姐报警,双方前往花都区北区派出所录口供。

  事后查明,“打人者”名叫方大国,为广州市越秀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由此事件引起舆论聚焦。8月31日凌晨,该空姐更新微博,称:“方大国夫妇与本人因行李放置发生冲突,方大国带着夫人已向我做出真诚道歉,已妥善处理。感谢广大网友的关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