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3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7日

当选

哈桑·谢赫·马哈茂德

索马里总统,9月10日当选

  在当晚举行的总统选举最终轮投票中,马哈茂德以190票对79票战胜现任过渡政府总统艾哈迈德。他由此成为自1991年索马里进入无政府状态以来首位由议会选出的总统。马哈茂德是学者和社会活动家,曾为多个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工作,2011年进入政坛。

晕倒

西宫伸一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 9月13日晕倒

  9月11日方被任命为新任日本驻华大使的西宫伸一13日在东京街头晕倒,被送往医院,病症不明。60岁的西宫伸一是资深外交官,1976年进入外务省,历任驻俄罗斯使馆参事官、驻华公使、外务省北美局局长、驻美国纽约总领事等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