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生产了《中国好声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7日
制播分离的“分成”实践首战告捷,下一个大制作即将开始
出版日期 2012-09-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覃敏 记者 赵何娟 沈乎
 

  没有大张旗鼓的造势,《中国好声音》在竞争激烈的暑期电视市场大获成功。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7月13日,《中国好声音》第一期开播,在全国42个城市的收视率达到1.5,第二期收视率跃至2.8,之后收视率一直维持在3以上,最近三期更是突破了4。

  成功令人晕眩。不过,这次成功最大受益人不是浙江卫视,而是灿星制作。

  “4月,在浙江卫视开动员会时,我们就知道《中国好声音》成功了。惟一悬念是成功会有多大?我们能否超越自我?”星空华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下称星空华文)CEO田明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坦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