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量化宽松再加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7日
QEⅢ对美国经济帮助有限,更大的意义在于改变市场预期和风险偏好,而这会帮助减少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压力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在市场的千呼万唤中,QEⅢ(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帷幕终于拉开。

  9月13日,美联储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宣布,将以每月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额外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并将持续至就业市场显著改善。美联储同时宣布,将低利率水平延长到至少2015年中期。

  消息一经公布,美股全线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涨幅均超过1.5%。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涨超过2%,美元指数则下跌近0.5%。以往两次量化宽松政策宣布时的场景再度重现。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