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关键期 10月要办三场电视辩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10月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奥巴马将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大学进行2012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

  电视辩论是美国总统选举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大选中最具观赏性的环节,竞选人要在镜头前展示政治智慧和个人风采,为自己赢得选票。美国总统电视辩论开始于1960年。时任副总统的尼克松对阵民主党的肯尼迪。肯尼迪在电视辩论中表现优异,吸引很多支持者,最终赢得了总统选举。

  在11月6日大选投票前,奥巴马与罗姆尼将在10月进行三场总统辩论。首场辩论主要关注国内政策,分为六个时段,每个时段约15分钟。主持人会为每个时段选择一个话题,这些话题将于辩论前几周公布。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新闻时间”(Newshour)节目创始人、执行编辑莱勒(Jim Lehrer )将主持首场辩论。1988年至今,他已经主持11场总统辩论,被打趣为“主持人专业户”。莱勒的提问风格较为温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